這是我第二次嘗試做小餅乾..


 


上次做了奶酥曲奇...一整個就是手忙腳亂...


 


而且好像是我奶油買的不對..吃起來覺得膩膩的..


 


這次決定改做全家都愛的巧克力味餅乾~~~


 


 


 


話說 在這裡要搞這些有的沒的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 材料很難買的到..


 


在安吉這個小城市 真的是要什麼沒什麼...


 


還好 在大陸 網購是非常發達的...


 


就像台灣的奇摩購物一樣...


 


在網路上下單 貨就會直接送到家裡...


 


其中 讓我非常訝異的是...這裡的快遞價錢便宜 而且速度超快...


 


我住在浙江省 我常向上海的賣家訂東西


 


上海在江蘇省...這樣跨省份的運費 1kg大概是RMB 5元..而且當天發貨 隔天就到...真是了不起~~


 


所以呢  舉凡妹妹的尿布 家裡用的衛生紙 烤餅乾用的各種材料 還有台灣進口的食品 我都從淘寶網買..


 


最誇張的..是我連九層塔 紫蘇 羅勒的種子..甚至是種植用的土..都是網上買的...


 


除了台灣食品比較貴之外,其餘的東西都比市價便宜很多~~


 


 


***********************************************************************************************


 


 


這次做這個~~~巧克力雪果~~~


 


因為我的烤箱不夠大..分兩次才烤完..


 


一共烤了35個...


 


端午連假 朋友們到家裡來聚餐..剛好有新鮮的餅乾可以當飯後點心~~


 


 


 


 



 


 


 


材料:   奶油200g


            糖粉100g


            低筋麵粉200g


            香草粉2g


            可可粉60g


            碎核桃80g


 


 


作法:


 


1.奶油室溫放軟打散後 加入過篩的糖粉打勻


 


2.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香草粉 可可粉 拌勻


 


3.再加入碎核桃拌勻 (核桃先用烤箱稍為烤過 比較香脆) 


 


4.麵團分小塊 搓成扁圓狀小球放在烤盤上 用180度烤25分鐘


 


5.出爐後放涼 表面篩上糖粉就好囉~~


 


 


 


***這餅乾真的越吃越順口...


 


      略苦的巧克力+香香的核桃 配上一杯清爽的水果茶~~~真是絕配呀~~~


 


 


 


***希望從這個簡單的烤餅乾 開啟我的烘培之路...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跟很多厲害的格友一樣..可以做出好吃的蛋糕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