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吃晚飯時,饅頭異常的吃很慢..


 


我問他怎麼了..不餓嗎?


 


他指著臉頰說..吃東西會酸痛..


 


問他有沒有撞到..他也說沒有..


 


我心想應該沒什麼事吧..再觀察看看好了..


 


今天早上~


 


早餐只吃一口..饅頭就跟我說他沒辦法咬東西..實在太痛了~


 


我趕緊再仔細看了一下..


 


不是牙痛..牙齦也沒有破洞..但耳下連接臉頰的部份 居然腫了一大塊..


 


我心想~不妙~~該不會是腮腺炎吧...


 


但體溫正常也沒發燒,活動力也正常..也有打過預防針呀...


 


最後還是決定讓他去上學..再請老師幫忙注意一下~


 


快中午時 老師打電話來..


 


要饅頭爸放學提早來接兒子去看醫生,因為饅頭好像很痛的樣子..


 


我這當媽的..每次只要小孩身體不舒服 我就很容易神經質..東想西想的..


 


4點~饅頭爸準時去接饅頭..我在家心神不寧等消息~


 


結果呢~~


 


4點10分 饅頭爸就打電話回來了~~


 


說饅頭臉色青筍筍..


 


不過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


 


是因為聽到要去 看 醫 生~~(這裡的醫院很愛抽血檢查,連感冒都得抽血..)


 


饅頭爸再看了一次饅頭的臉..發現腫的那塊已經全都消了..也不痛了...


 


當下就決定不去看醫生了..


 


這時 饅頭馬上恢複活力..看來一點問題都沒有啦~~


 


結論是 應該不是腮腺炎..應該只是唾液線堵塞而已啦~~


 


呼~~~~好險好險~~是腮腺炎就麻煩啦~~~


 


 


 


 


今天在家就一直想 要做點什麼可以讓兒子好進食..


 


想來想去 忽然想到大部份麵包店都會賣的這種小點心..


 


鬆鬆軟軟小小的 很好入口~


 


兒子呀~~~有沒有感受到老媽的愛心呀~~~~~~~~~~


 


 


 


材料:


 


a.蛋黃*2  細砂糖10g  橄欖油20cc  牛奶20cc  低粉40g


 


b.蛋白*2(冰的)  細砂糖25g 


 


c.防潮糖粉適量


 


d.中間夾餡: 無鹽奶油40g  糖粉15g


 


 


 


作法:


 


1.(a)的蛋黃+砂糖打勻,再加入橄欖油拌勻


 


   


 


 


 


2.再分兩次加入牛奶及過篩的低粉 拌勻成蛋黃麵糊


 


 


   


 


 


3.(b)的蛋白+砂糖打至發泡(約8分發),再混合上面的蛋黃麵糊


 


 


   


 


 


4.混好的麵糊裝進擠花袋中(口徑約1公分),在烤盤上擠出圓形麵糊,


 


    再用手指沾水,將麵糊表面抹平


 


 


 


 


 


5.表面篩上一層防潮糖粉,烤箱預熱170度,烘烤時間13分鐘


 


 


   


 


 


6.等烘烤時就可以做中間夾餡,奶油用打蛋器打到發白,加入糖粉拌勻即可


 


 


 


 


 


7.出爐後放涼,再塗上夾餡就完成囉~~


 


 


 


 


 


 


 


 



 





食譜參考 CAROL 的甜點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