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婆婆常會做一道很下飯的菜..


 


就是把絞肉打到稍有彈性加入切碎的瓜仔..加點鹽..糖.. 醬油.. 胡椒粉..灑上蔥花..用蒸的..


 


很家常..也很簡單..重點是小孩超愛..


 


只要在飯裡加上一匙..蒸肉裡吃的到瓜仔的甘甜~不用配菜就可以吃掉一碗飯~~


 


 


 


 


每次返台..婆婆都會買一包讓我帶到大陸..


 


之前都跟婆婆一樣用來煮蒸肉..


 


這次拿來做包子...一樣很讚唷~~^^


 


 


 


 


市場買來的瓜仔長這樣..


 


每一條大概是一個手掌長..約2~3公分寬..


 


清洗後切碎後加到絞肉餡裡..


 


瓜仔頗有鹹度..所以調味要斟酌些..不然會太鹹..(我之前做蒸肉已經太鹹過好幾次了..@@)


 


 


 


 


 


500克的麵粉..


 


一共做了9顆包子...5顆饅頭..


 


忍不住要來唸一下我家的高小妹...


 


每次做肉包她都不吃..寧願只吃白饅頭..


 


就因為肉包裡加了蔥花..所以她一口也不吃..


 


挑嘴呀!!!!!!!


 


 


 


 


  


 


 


 


肉餡跟麵皮的比例約1:1


 


主婦我包包子的手法好像越來越好了說~~~有美有美~~


 


 


 


  


 


 


 


熱騰騰的包子一口咬下~~有鹹香又啾西啾西的肉餡~~超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