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陰雨綿綿..


 


氣溫又溜滑梯剩10度左右..打壞了我養天然酵母的計劃


 


週六在家窩了一整天..週日下午,等兒子作完作業,全家到運動中心打球活動筋骨~


 


羽球場的場地只有6個..假日人又多..沒預約還沒位置呢!!


 


這次去剛好遇到有教練帶團在練習..


 


兒子頗有興趣..後來就直接報名參加..下星期開始..每週六下午都要去練球..


 


哇哈哈哈哈~~~~~


 


忍不住要開心一下!!


 


以後週六下午..兒子上羽球課..女兒上畫畫課...


 


我跟饅頭爸夫妻倆就有時間來去放風看電影啦~~~~~


 


 


 



 


 


 


**************************************************************************************************


 


 


 


因為兒子說想吃包子...女兒說想吃饅頭..


 


所以孝順的老媽我昨天去市場搬了一顆南瓜一顆高麗菜還有一大袋麵粉..


 


昨晚先來做饅頭..


 


把南瓜揉進饅頭裡..讓不愛吃菜的妹妹把南瓜的營養通通吃下去~^^


 


 


 


麵團材料: 中粉500g /南瓜泥250g / 速酵5g /水80cc / 細砂糖50g /油15cc


 


 


因為每顆南瓜的含水量不同..所以每次在揉這類的麵團其實我都很ㄘㄨㄚ`...


 


這次加了80cc的水..麵團狀況還不錯~


 


 


 


   


 


 


 


昨晚室溫約18度..


 


鍋內水加溫..後發55分鐘..


 


蒸好的饅頭柔軟度剛剛好..不會太鬆軟也不會太扎實..是我愛的口感~~


 


 


 


   


 












中間怎麼有顆圓的呢~~~


 


那是頭尾切下來的那兩塊..我把它揉一揉做成圓饅頭~^^


 


結果蒸的時候被蒸鍋的水滴到兩滴..表面凹了兩個洞...


 


一出爐就被我收到肚子裡了~~











 



 


 


 


 


早上在fb上看到這篇po文...


 


原來玩個遊戲還可以體會到這麼多道理....


 


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