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一下昨天做的南瓜吐司..


 


每次只要買了南瓜..我們家就會出現南瓜三部曲..


 


南瓜饅頭-->南瓜粥-->南瓜吐司


 


就在昨天進行到最後一部曲時凸槌了.....@@


 


雖然以前也不是沒凸鎚過..但每次遇到還是會很挫折呀~~~(各位麵粉媽媽應該都很了解這種心情吧~~)


 


 


話說昨天為何會失敗呢!!??


 


都是因為我時間沒算好...


 


下午兩點半開始後發..但我3點50要出門接小孩...5點才能回到家..


 


慘~~~~~~


 


請教了小顏....雖然已經知道成功的機率不高..但還是決定賭一把了!! 回家再來烤!!


 


果然呢~~~~


 


運氣沒有站在我這邊....


 


失  敗  了........ 


 


失敗的照片大家就加減看吧..


 


 


 


   


 


 


本來今早打算送兒子上學途中經過市場,要再去搬一顆南瓜來雪恥..


 


無耐兒子早上賴床...害我來不及去市場..


 


100%南瓜土司就先欠著..等我把南瓜搬回家就來動手做~~


 


 


 


 


 


 


眼看明天的早餐要開天窗了..


 


翻了翻頂級風味麵包書..今天就先做這個啦~~~奶香花卷..


 


書裡是做成吐司狀..


 


我沒放吐司盒裡..用了500克的麵粉直接做成9個花卷麵包..


 


 


 


 


   


 


 


書裡說 基發好的麵團成三份要封保鮮膜放冷藏醒20分鐘..


 


就在這時候..我又有事情出門離開了1小時..


 


其實我超怕又凸鎚呀~~~~~


 


還好還好...回家後接著操作都沒有任何問題~~~


 


 


 


 


 


 


 


話說這個造形我是第一次做..


 


一開始怎麼弄都不對..手都快打結了....


 


等到覺得整型有點上手有點fu時...已經剩下2條啦...


 


所以呢~~~等後發完成...有一堆都變形了...


 


醜沒關係!! 好吃就好!!!! (是慣用的安慰自己的計倆...)


 


 


 


 


 


 


 


 


不過說真的..


 


這麵包真的好香好軟喔!!!!!


 


是屬於我家大人小孩都愛的款式..


 


這以後應該會常常出現在餐桌上啦~~~^^









 


 


 


 


 


 


那我這樣可不可以勉強算是從書裡抖出來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