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的同學在line上面問我會不會做一種鹹穌餅..


 


她說在湖光市場有一家鹹酥餅很好吃..


 


於是我上網找了找..剛好看到有人po文介紹這家鹹酥餅..還附了很多照片..


 


看起來外皮層次分明內餡也感覺很夠味..


 


介紹湖光市場鹹酥餅的網誌


 


我仔細看了那個皮..我猜應該是有加了酵母粉的那種酥皮..


 


有加沒加口感不太一樣..


 


我家饅頭爸愛吃沒加酵母的那種..


 


所以..我做的這個就暫且算是 "偽湖光市場的鹹酥餅" 吧~~~


 


 


 


 


 


這次鹹內餡用豬後腿肉..肥瘦比例1:1  ,調味料放了醬油/糖/米酒/白胡椒粉(有放多一些)/麻油/蔥花


 


甜餡的部份..家裡剛好有現成的紅豆餡..這就不多寫了~~^^


 


 


 


 


 


 


最近做這些沾手的點心我很少照照片了..


 


因為呢..有一台相機已經被我操壞了..上面都是麵粉...


 


現在照的都是用手機..我很怕手機也會因為這樣而掛掉呀~~~


 


 


 


 


 


 


 


這餅出爐剛好是晚上11點多..


 


這消夜太罪惡..所以我只有吃一顆鹹的喔!!!


 


不是我愛講....那個層次多到不行的酥皮+那個鹹香的肉餡呀....


 


嘖嘖嘖.....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