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草莓季FB上就開始出現一堆草莓做的甜點..


 


今年發現有好多人在做草莓醬..


 


紅咚咚的果醬配上美美的包裝~~~光看就賞心悅目呀~~~


 


 


 


好吧.. 我承認..


 


比起吃到自己做的果醬..其實我更有興趣的是包裝這些果醬~


 


 


 


做草莓果醬少不了的當然就是新鮮草莓..


 


這裡的市場每到草莓季..總有很多阿婆提著整籃自家種的草莓在路邊賣..


 


賣草莓的阿婆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還有算我便宜一些喔~~


 


買了兩大袋的草莓..幾乎是阿婆籃子裡一半的數量了..


 


 


 



 


 


 


買好了草莓..接著就是開心的煮果醬啦~~~


 


家裡的空玻璃瓶都是吃完的醬瓜罐..


 


用滾水煮沸消毒..再用吹風機烘乾..


 


草莓洗淨瀝乾切塊..


 


不切也可..就可以在草莓醬裡吃到整顆草莓..


 


 


 


 


 


 


 


800g草莓+400g糖(我用了200細砂+200g冰糖)+檸檬一顆擠汁(聽說是有定色的作用)


 


全部拌勻後..放置約半小時..


 


 


 


  


 


 


 


接下來用中小火開始煮草莓醬..


 


這鍋煮到濃稠狀一共花了45分鐘..


 


下面4張照片分別是開火後


 


10分鐘 --> 20分鐘 --> 30分鐘 -->45分鐘


 


最後10分鐘時我開成小火..還要一直攪拌不然會煮焦..


 


一邊攪拌就一邊把草莓壓成泥..因為我家不論大隻的小隻的都不愛有整顆草莓的草莓醬..


 


 


 


 


 


     










煮好後趁熱趕緊裝瓶..蓋上蓋子倒著放..這樣會有真空的效果..可以達到基本的保鮮


 


這是什麼原理呢??主婦我不懂..是書上看來的~~^^


 


但開罐後還是要冰到冷藏去喔~^^


 







 



 


 


 


 


 


自己做的草莓醬真的跟外面賣的不一樣..有草莓自然的酸甜..好吃~!!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有澎湃吧~~


 


人家說早餐要吃的像皇帝..是吧~~


 


但話說我晚餐也沒有吃的像乞丐就是了..今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