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早上兒子一起床就說頭有點痛..


 


我量了量體溫..37度...


 


雖然心裡感覺不太妙..但好像也沒什麼其它狀況..所以還是載他去學校..


 


路上交代他說如果真的不舒服...記得打電話回家..


 


 


 


 


果然~~~老母我的第六感是很準的...


 


剛過中午就接到電話啦~


 


馬上趕到學校接人...



 


兒子說頭越來越痛..而且喉嚨也痛起來了...校醫有量了體溫..是37.8度...


 


我看狀況還ok...所以回家後讓他洗個澡後就去休息睡覺...


 


一般來說..小孩感冒我不太會讓他們吃藥..除非感冒的症狀讓他不舒服我才會用藥..


 


不然多喝水多休息..自然就會好..


 


 


 


傍晚...


 


兒子的體溫忽然開始飆高...一下子就衝到39度..


 


他說頭又痛又暈..很不舒服..


 


於是我用了退燒藥給他吃...


 


照兒子以往的經驗..


 


退燒吃下去...40分鐘後一定會開始流汗退燒..就算退不到正常體溫..也能退到37度多..


 


但這次實在太奇怪了..


 


吃了藥..溫度確依然維持在38.5以上!!


 


到半夜還一度燒到40.2度..退燒藥完全沒有任何作用...


 


整個晚上..他都在睡覺...


 


我擔心他是昏睡..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搖醒他確認不是昏睡..


 


 


 


 


隔天一早...


 


我們馬上到醫院報到..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


 


確定只是扁桃線發炎...


 


真是嚇死老母我了!!!


 


 


 


 


 


其實這一兩年我對小孩感冒發燒這檔事已經不那麼神經質了..


 


但這次為何會那麼擔心呢...


 


都是因為這次的禽流感啦!!!!


 


前幾天去市場才在說活禽區已經暫停交易..


 


然後安吉縣政府也宣佈安吉有兩例H7N9的確認病例!!


 


搞得整個縣城風聲鶴唳人心惶惶..


 


這讓我不想神精質都不行呀!!!!


 


 


 


 


總之..好險沒事了...


 


經過兩天的休息..這小子已經完全恢復~^^


 


 


 


 


今天我終於有閒情來做點心~~


 


這個花生奶油巧克力餅是前幾天朋友在FB傳給我的..


 


原配方裡有用了小蘇打跟香草粉..


 


小蘇打我不愛用...香草粉家裡剛好沒有了...


 


所以我就自己看圖說故事..


 


自創版的花生奶油巧克力餅就誕生啦~~~


 


 


 


 


 


 


 


 


麵團材料: (份量:6cm紙模7個)


 


低粉140g  無糖可可粉30g  無鹽奶油80g  細砂糖30g  黑糖30g  鹽一小搓  蛋一個  牛奶10cc    


 


表面鋪料:


 


市售花生醬適量   巧克力豆適量 


 


 


 


 





 


 


 


 


作法:


 


1.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2加入細砂糖 黑糖 鹽 打勻


 


3.加入蛋液及牛奶打勻(要分4~5次慢慢加)


 


4.加入過篩的低粉及無糖可可粉拌成團狀(分2次加入)


 


 


 


  


 


 


 


 


 


 


5.將麵團平均分成7份放入紙模中..中央用手指按壓出凹洞


 


6.烤箱預熱170度..烘烤時間16分鐘..出爐後移到鐵網架上


 


7.將花生醬擠在巧克力餅凹洞中..(擠花袋隔水加熱讓花生醬軟化,水溫約50度即可)


 


8.最後放上適量的巧克力豆就完成了~^^


 


 


 


   












這個巧克力餅的口感介於磅蛋糕跟餅乾之間..


 


微微酥軟的餅加上滑順的花生醬~~~~好香喔~~~


 


再配上一壺花茶或一杯黑咖啡就是很棒的下午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