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餐廳吃飯 ..一進包箱就看見窗外剛好有隻貓走過去..


 


我開了窗戶向牠叫了兩聲..


 


本以為牠會一溜煙跑掉...


 


但居然沒有耶...^^


 


牠停下腳步回頭看我...向我喵了一聲.~~


 


後來就直接翻肚躺在圍牆上..一付討摸的樣子~~~好可愛~


 


我彷彿都聽到牠的呼嚕聲了~~~


 


 


 


 


  


 


 


 


 


記得小時後我並不是特別喜歡貓..


 


但自從家裡養了第一隻虎斑貓後...就深深被這捉摸不定的動物所吸引~~


 


就算每天當貓奴也樂在其中...  就跟所有的貓奴一樣~~^^ 


 


現在兩岸跑來跑去..實在不適合養貓...


 


所以暫時只能在FB上看看大家的貓貓過乾癮了..


 


 


 


 


 


 


 


 


安吉最近盛產桂竹筍....


 


市場裡賣桂竹筍的攤販更是一家接過家....不愧是中國的竹鄉呀!!!!


 


這裡賣的桂竹筍大多是沒處理過的..


 


買回家後..當天就要處理才不會老掉...


 


桂竹筍撥殼後大火煮滾約1小時...


 


之後連同鍋裡的水一起放涼..再裝到保鮮盒裡冰起來..要煮就有..很方便~^^


 


 


 


 


 


  


 


 


 


之前都是拿來炒肉絲... 


 


昨天在FB上看見有格友說桂竹筍可以用高湯加梅乾菜來滷....


 


就這麼巧前一天水煮五花肉有留了一鍋高湯...梅乾菜家裡也有...


 


那當然就來滷啦~~還等什麼!!


 


 


 


 


 


 


梅乾菜泡水洗淨...


 


已經煮熟的桂竹筍切小段...


 


我直接用砂鍋一鍋到底~~~~懶人法~~~


 


挖一大匙豬油先炒香梅乾菜...(其實應該加點辣椒一起炒更好吃..但小孩不愛~~)


 


加入醬油 糖 雞粉續炒調味...


 


再放入桂竹筍及高湯淹過材料...


 


蓋上鍋蓋燉煮1小時~~~完工~~^^


 


 


 


 


 


  






















這個....


 


我不用配其他菜就可以吃一碗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