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暖和,陽台上的香草們又開始蓬勃生長..


 


今年新種的薰衣草也發芽了..


 


不過我最關心的還是九層塔,現在也才剛發芽...


 


要快快長大呀~不然每次炒海鮮類的..都覺得少一味ㄚ~~


 


 


 


昨天早上 在苦腦中午不知道要煮什麼好???


 


忽然想到 之前在  Ling 家看到好吃的 "麵疙瘩"  ,麵糊的煮法我覺得很新奇,


 


馬上翻了一下冰箱,有菜有肉有蛋有香菇~那就來做啦~~


 


 


 


 


湯底材料: 高麗菜 豬肉絲  鮮香菇 紅蘿蔔 蝦米 蛋


 


調味料:醬油 鹽 雞粉 胡椒粉


 


麵糊材料: 中筋麵粉200g   鹽一小搓  水215 cc


 


作法:


 


1.所有材料洗淨切好,肉絲醃好(醬油 米酒 太白粉 糖), 蛋打散,蝦米泡軟備用


 


 


 



 


 


 


2.中粉加入鹽及水拌勻後封保鮮膜醒30分鐘,再將醒好的麵糊裝到擠花袋中備用


 


  在Ling家看到的是 直接用從鍋邊把麵糊一條一條劃入湯料中,但我沒把握可以弄好,



  所以就裝上擠花嘴,這樣就可以一條一條的擠入鍋嚕~ (自己很得意~~~)


 


  Ling我有沒有聰明~~


 


 


 



 


 


3.接下來做湯料,把所有湯底材料依續先炒香炒熟,並加入調味料(蛋除外)


 


 


 


 



 


 


4.再加水煮滾


 


 


 


 



 


 


5.再加入打散的蛋液


 


6.維持小火滾的狀態,擠入麵糊,一邊稍為翻動一下湯料避免麵糊粘在一起,


 


 



 


 


7.麵糊全下完之後,再滾一下就好囉~


 


這一整鍋真是營養均衡,有肉有菜有蛋,湯頭還有蔬菜的鮮甜,真的好好吃


 


我跟饅頭爸兩人就把這整鍋解決掉了~~哈~想少吃點還真的很難~~


 


 


 



 


 


 


 


 


饅頭妹最近有了新歡,


 


饅頭爸幫她買了一座溜滑梯,她愛的不得了..整天幾乎都黏在上面


 


話說為何會買這個呢...


 


因為 饅頭妹一天到晚都要我跟饅頭爸把腿伸直直 讓她當溜滑梯玩..


 


被不算輕的饅頭妹這樣"溜腿"..實在太痛啦~~


 


所以 趁我倆還沒骨折前..趕緊買個溜滑梯讓她溜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