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多年以前吃過一次貝果..


 


印像中口感並不好..又硬又柴...很難下咽..


 


由於年代久遠..我已經記不得細節了..


 


從那次之後..對貝果就沒啥好感.. 


 


所以雖然我好多烘焙書裡也都有貝果..但我就沒興趣去做它...


 


 


 


 


但是呢...


 


最近逛FB時老看到貝果..


 


看著大家ㄜ樂貝果有多好吃...我也好想來吃吃看吶...


 


可是可是可是....


 


要吃貝果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因為安吉沒有任何一家店有賣貝果..


 


對...這是個完全鄉村的地方...@@


 


 


 


 


 


 


所以...雙手萬能....


 


搬麵粉...做貝果...卡實在....


 


 


 


 


 


 


上週做了一次原味的貝果..


 


感覺發酵沒抓好...不太對....


 


昨天又做了一次..加了蔓越莓..


 


這次好像有好一點..


 


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貝果是使用吳寶春師傅的配方..


 


我自己加了蔓越莓進去..口味好搭喔~~^^


 


用冷藏發酵的方式..省事又方便~


 


只是要把冰箱清出一層來放貝果比較麻煩..





 


 


  


 


 


貝果煮糖水..我兩面各煮15秒...


 


烤溫190度..烤了20分鐘..但感覺上色好像還不太夠..(原配方是190度/16分鐘) 


 


 


 


  











又香又Q的貝果獲得我家高先生的青睞..


 


早餐一次可以吃掉兩個..


 


尤其是抹上奶油乳酪..一口咬下..酸甜的蔓越莓加上滑順的奶油~~~好吃!!








 


 


 


好吧...


 


我對貝果改觀了..它是好吃的~


 


從今以後..我要努力玩貝果..


 


總有一天可以做出讓自己滿意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