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先生有個超級敏感的胃..


 


只要吃到不新鮮或有添加亂七八糟東西的食物..馬上就會胃痛..


 


不僅僅是海鮮肉類...就連甜點飲料也一樣敏感...


 


我每次都笑說..如果生在古代...你一定被抓去當皇帝的試吃員..


 


 


 


 


 


 


家裡自製的甜點健康又好吃..


 


從來不會有這些問題..我家先生可以放心大口吃..


 


忍不住要再ㄜ樂自己一下...高老爺呀高老爺...娶到我真的是賺到了耶!!!


 


 


 


 


 


 


芋頭我好久沒買了..


 


因為上次買到一顆世界超級難吃的芋頭有被嚇到..(都不知道原來芋頭可以這麼難吃..)


 


不過我這煮婦是健忘的..


 


前幾天去市場看到一堆芋頭山..又默默的搬了一顆回家...


 


好家在好家在...


 


這顆芋頭有好吃..甚至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我買過最好吃的一顆~~^^


 


買到好吃的芋頭讓我開心了一整天~~(主婦真的很容易滿足呀)))))))))


 


 


這顆好吃的芋頭...一半拿來煮芋頭鹹粥...


 


剩下的當然拿來做甜點啦~~~


 


 


 


 


 


 


 


 


500g的芋頭切小塊蒸熟後趁熱加入奶油20g 糖60g 鮮奶油10cc 拌壓成泥


 


這次做蛋糕卷只用了一半..


 


剩下的冰冷凍..再來想想要做什麼好~


 


 


 


 


 


 


 


 


 


 


 


 


蛋糕體就做一般原味的..


 


蛋黃麵蝴: 蛋黃*4  細砂糖15g  橄欖油30cc  鮮奶35cc  低粉75g


 


 


 


   


 


 


 


 


 


蛋白霜:蛋白*4  細砂糖50g


 


 


 


 


 


 


 


 


 


混合後倒入烤盤


 


 


 


 


 


 


 


 


烤溫170度..13分鐘


 


 


 


 


 


 


 







柔軟的蛋糕加上香滑綿密的芋泥~~~


 


好好吃喔~~~~~


 


再配上一杯現煮咖啡跟一部好看的影片...


 


簡直就是太完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