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物色烤箱時發現..


 


很多烤箱都會在裡面放個烤全雞來證明空間很大~~


 


烤箱到手後..


 


饅頭爸有事沒事就在旁邊說: ...恩.....這個烤全雞不知道好不好用...烤出來不知道好不好吃....


                                                  ...恩.....烤個全雞 小孩應該會覺得很有趣............


 


 


我這盡責又貼心的家庭煮婦聽到了當然會照辦啦~~


 


於是就上網研究了做法..再從市場挑隻漂亮的雞回家來烤~~


 


 


 


 


 



 


 


其實..我最想看的是...全雞在烤箱中間轉呀轉的烤是什麼樣子...


 


還有呀 完全不用擔心會烤不勻或是那邊沒上色之類的....


 


 


 



 


 


 


烤好的雞真的很香...皮很脆...顏色也上的很好....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那個皮啦~~~~


 


還有呀 我在雞肉裡塞滿了洋蔥..


 


那個洋蔥絲沾滿了雞汁的甜味..還有黑胡椒的香氣...也好好吃唷~~~


 


一隻烤雞+兩盤炒青菜+一鍋湯...我們的晚餐就這樣解決啦~~~


 


 


 


 


 



 


 


 


另外..要ㄜ樂一下這把全鋼的剪刀...


 


我在淘寶網買的..才rmb 33元...但超好用~~~


 


不論剪什麼食物都好用...連剪雞骨頭也輕鬆不費力~~


 


 


 


 



 


 


 


 






 


 


烤雞吃過之後...


 


饅頭爸又若有所思的看著烤箱對我說....


 


.


 


.


 


.


 


不知道拿來烤豬腳好不好吃呢........


 


.


 


.


 


哈哈哈~~~我看我又要來研究一下烤豬腳要怎麼弄了.....


 


 


 


 


*******************************************************************************************************


 


 


材料: 全雞一隻 洋蔥一顆


 


醃料: 鹽一大匙 粗黑胡椒一小匙  蒜末一大匙 米酒一大匙 橄欖油一大匙  檸檬汁10 cc  水適量


 


作法:


1.雞洗淨..與所有醃料一起裝入乾淨朔膠袋中 綁緊將空氣壓出 放冰箱醃3小時..


2.洋蔥切絲加鹽一小匙及黑胡椒一小匙拌勻


3.取出醃好的雞,將拌好的洋蔥放進雞肚子中..


4.再將雞肉表面塗上一層橄欖油,灑上粗黑胡椒


5.將全雞架好,放入預熱200度烤箱,烤1小時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