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墨西哥麵包我想很久了...酥酥甜甜的外皮很讓人著迷~~


 


但一直沒找到合適的配方..


 


剛好前陣子在 小燕子 家看到這款麵包..製作過程跟材料都寫的很仔細~~


 


所以 馬上就學起來啦~~感謝小燕子喔~~


 


有興趣的 請到小燕子家看看囉~


 


麵團也是用小燕子的配方..


 


甩打的時候覺得很柔軟..就知道會是好吃的啦~


 


 



 


 


 


 


家裡沒有夏威夷豆..所以麵包上面灑的豆豆我是用杏仁片...


 


還有呀...我懶得洗擠花袋..所以用塑膠袋代替..


 


但很討厭的是..大陸的袋子都很薄..一不小心就會擠破..


 


這次也一樣...擠到最後一個時...袋子破了~~~弄的我滿手都是餡...


 


 


 


   


 


 


擠好餡料的麵團還頗美的...


 


 



 


 


 


覺得太美了...來個特寫~~~


 


 


 


 


 


 


 


烤箱預熱180度 設定20分鐘...


 


這次烤麵包 我全程都在旁邊顧著..


 


一方面怕奶酥皮烤過頭..一方面是我超期待看到上面的餡溶化的過程~~


 


 


 


進烤箱2分鐘後..


 


上面的餡就開始溶化...


 


 


 


 


 


 


 


再來 杏仁片也都溜下來了...


 


 


 


 


 


 


 


10分鐘後 餡已經把整個麵團包著~


 


 


 


 


 


 


 


15分鐘後開始傳出濃濃的奶酥香..


 


不過 烤到20分鐘時...奶酥才剛開始上色..


 


我又多烤了5分鐘..


 


所以一共是烤25分鐘..


 


 


 


 


 


 


 


 


 


出爐囉~~~


 


烤的香酥的外皮真誘人~~


 


只可惜上面的杏仁都溜到底下了...


 


我想下次先放豆豆再來擠奶酥試試看..


 


 


 



 


 


 


肚子餓了嗎~~來一個吧~~別客氣~~


 


 


 


 



 


 


 


皮酥內軟~很好吃喔...


 


真的不輸外面賣的~~(我老王症又發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