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爸訂了波蘿麵包...


 


饅頭訂了奶酥麵包.....


 


於是呢 老媽我就乖乖捲起袖子 甩麵團啦~~


 


奶酥做過好多次了....是家裡的暢銷款~


 


至於波蘿呢...我一直都沒試過..


 


因為 總覺得那個波蘿皮好像很難的樣子....


 


 


 


 


 


找了一天假日..有饅頭爸幫忙跟妹妹周旋..


 


我可以專心做那個我覺得很難的~~波蘿皮~~~


 


麵團基發後分8等份...滾圓..再發15分鐘~


 


這次做4個波蘿 4個奶酥


 


 


 


 


 


 


 


 


 


奶酥餡跟波蘿外皮都是參考 carol 的部落格


 


奶酥餡~無鹽奶油80g,糖粉65g,全脂奶粉80g,全蛋液15g,鹽1小搓


              這次做4個 所以只用一半量..


 


波蘿外皮~無鹽奶油60g,細砂糖40g,高筋麵粉120g,雞蛋1/2個


                  這次做4個..所以也是用一半的量


 


 


 


 


 


 


 


奶酥麵包~~奶酥餡包到麵皮裡..收口收緊..


 


波蘿麵包~波蘿麵皮..蓋上保鮮膜桿平...包在麵團外面...


 


 


 


 


 


 


 


 


 


在波蘿麵皮上劃上格子紋路..


 


不過 我好像劃的太深了..麵皮有些地方都被我劃斷了...


 


接下來 表面噴水後進行第二次發酵..1小時...


 


 


 


 


 


 


 


 


 


發酵完成的麵團...


 


果然...波蘿表面都裂太開了...


 


不過...算了....自家要吃的...美醜不要緊啦~~(又在催眠自己.....)


 


刷上蛋液..奶酥的灑上椰子絲...


 


準備進烤箱~~


 


 


 


 


 


 


 


 


170度 設定20分鐘...


 


但時間到時..表面剛開始上色..所以又多烤了3分鐘..


 


 




 









奶酥的烤的很成功..一個都沒爆餡..


 


至於波蘿的呢....真的是醜了點...


 


饅頭爸還問我...為什麼上面的方格都離這麼遠呢??


 


唉呦...我說饅頭爸呀...你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


 


反正都吃到肚子裡..好吃比較重要啦~~~對吧~~~



 


 


 


 


 


 


 


 


奶酥的切面很美..忍不住來照個特寫~~


 


還有呀...這次的奶酥我又沒吃到了...


 


我已經連好幾次都沒吃到啦...我看下次先藏一個起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