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底播種的香草,到現在差不多一個月了~


 


我喜歡從種子開始,看著它們慢慢的發芽長葉~總有莫名的成就感~~


 


今年依然是紫蘇最聽話...發芽率高,長的也好..


 


迷迭香還是很難種..去年也是種到一半就掛了..看來要好好來問一下賣種子的老闆..


 


 


 


 


 


 


九層塔用量大..所以我種了一大盆~都有乖乖發芽~^^


 


小小的葉子已經有濃濃的塔香~


 


 


 


 


 


 


洋甘菊是今年新試的香草..也不錯種..一下子就發芽了~


 


老闆說這個可以拿來泡茶..花瓣可以做沙拉~


 


希望我可以成功的把它養到開花~^^


 


 


 


 


 


 


 


紫蘇發芽後就長很快~真的是一眠大一吋~


 


這次種的是"紫葉紫蘇"..現在的小葉上就已經看的出淡淡的紫色了~粉美~


 


 


 


 


 


 


接下來就是蘋果子啦~


 


我一共種了10幾顆種子..發芽的有8顆..


 


但最後站起來長葉子的只剩3顆~



   


 


 


昨天,我把這三棵蘋果小芽從小盆子移到外面的大盆子...希望他們乖乖長大~^^


 


妹妹每次看到都要問我..媽~什麼時候會長蘋果呢?


 



     


 



自從蘋果子發芽後..每次切蘋果時,總覺得把蘋果子丟掉真是浪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