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了種香草之外...也開始種起了芽菜..


 


芽菜用水就可以種..照顧起來不難..收成的時間也很快~


 


不用花太多心思就可以有新鮮的芽菜可以吃~~


 


5月初時,在掏寶網上買了好幾種芽菜的種子..


 


這次先來種苜蓿芽~


 


苜蓿的種子超小的..像芝麻一樣..


 


店家說用水泡兩小時摧芽就可以開始養了~


 


淺盤底下鋪白紙,把泡好的種子平鋪在上面..放在陰暗的地方每天噴水2~3次..


 


兩天後...就開始冒芽啦~


 


這盤芽菜我從播種到收成大約是15天..


 


 


 


 


   


 


 


 


新鮮的芽菜用來做三明治清脆爽口又健康~


 


自己種的也不用擔心生菜有什麼不好的東西殘留..


 


前天..我又種了碗豆芽...今早看..已經冒出2公分的芽了~好快~


 


 


 


 


 


 


 


 


話說今年我跟植物們似乎很對盤...


 


不論種什麼都很順利~~^^


 


蘆薈旁邊冒出3顆小蘆薈~


 


 


 



 


 


 


另外~香草堆裡冒出一株不知道是什麼的植物..


 


我看它也不像雜草,就讓它留著..


 


結果呢~長好大喔~有點像竹子..但又不是竹子..


 


我把它移出來另外種在小盆裡,放在門口鞋櫃上,也別有一翻風味唷~


 


 


 



 


 


還有 之前養了兩小盆銅錢草..過了一個月後..葉片長的又大又脆綠還開了花..


 


陽光下的銅錢草好漂亮~而且我發現銅錢草就跟向日葵一樣會向陽耶!!


 


放在窗台邊..所有的葉片都會轉同一方向..朝著陽光面~^^


 


 


 


 


 


 


前幾天去花市買培養土..看到老闆把銅錢草種在魚缸裡..


 


但是呢 我發現魚缸裡並沒有打氣的裝備..


 


老闆說..銅錢草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光合作用後會有氧氣..


 


只要種的草夠多..魚不要太多隻..這樣兩者就可以相互生存~


 


 



 


 


所以呢~~我就選了三隻小魚回家跟銅錢草放在一起啦~^^


 


兒子跟女兒還幫這三隻小魚取了名字..


 


尤其是妹妹...三不五時還會去跟它們說說話~


 


昨天, 妹妹跑來問我..


 


媽~魚來我們家這麼多天了...那它們認識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