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好舒服.25度.風很大..有點微微的陽光..


 


早上把家裡的抱枕全拆下來洗,


 


晾在陽台上的枕套被風吹的飄來飄去~


 


我悠閒的吃著早餐..聽著窗外此起彼落的鳥叫..還聞的到淡淡的洗衣精香味~^^


 


 


 


昨天等兒子下課時..在校門口遇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伯..


 


我每天都會看到他來接孫子下課..但從沒打過招呼~


 


昨天他主動走過來跟我寒喧..


 


一開始他咕嚕咕嚕的講了一串我聽不懂的安吉話..


 


我笑著跟他說我只聽的懂普通話..^^


 


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老伯好開心!


 


開始跟我聊起了去年跟他老伴到台灣玩的經歷..


 


這位健談的阿公從台灣遊歷聊到他家裡的成員再聊到兩岸人民的水平...


 


他說印象很深刻的是台北的人開車素質很好..


 


這兒的人愛開遠光燈..愛亂按喇叭..愛亂停車..紅綠燈也常常只是參考用..


 


然後一直誇講台灣人的水平很高..


 


這裡的人愛亂吐痰..愛亂丟垃圾..公共場所喜歡大聲喧嘩..


 


我跟他說 ..這些需要時間跟教育慢慢去改變..


 


他搖搖頭嘆了口氣說~~難呀...


 


大陸許多人雖然很富有..但文化水平真的是跟不上..開名車戴名牌卻隨地吐痰丟垃圾的滿街都是..


 


然後 我還知道了他有三個小孩..有6個孫子..最大的孫子已經念大學..最小的還在唸幼兒園..


 


聊到最後,老伯很熱情的邀請我家兩個小朋友到他家去跟他孫子們玩~


 


不過老伯最好奇的是~台北跟安吉的落差這麼大...我怎麼能適應在安吉的生活呢?


 


 


 


呵呵~~因為我是適應力極強又樂觀知足的台灣人呀~~


 


 


***************************************************************************************


 


 


天氣越來越暖了..陽台的香草們生長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上次不知名像竹子的那盆植物居然開了花~很可愛的紫色的小花~


 


但我還是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然後被我切下來的白蘿蔔頭,種在土裡一個月後..居然也開了花..是淺淺的粉紅色~^^


 


 


 


 


 


 


 


再來是3月中播種的蘋果...


 


到現在已經3個月了..長的很好!!


 


看來應該有機會長成蘋果樹唷...(是自己在幻想的..真的變成樹應該要好幾年吧~)


 


 



 


 


 


 


好啦~其實這篇是要講生菜的...


 


上次買了綜合的生菜種子回來種..


 


5月初播種的生菜,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採收了..它會一直長..所以可以採收多次~^^


 


老闆說裡面有好幾個種類的生菜..(但到底是那些呢...我已經不記得了..反正可以生吃就對了..)


 


 


 


   


 


 


早上做三明治時..我就拿個小剪刀剪些新鮮的生菜來夾~~


 


現採現吃的感覺真的超好的唷!!!


 


 


 


 


 


 





 


這是對面鄰居種的絲瓜~~長的超好的!!!


 


明年我也要來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