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做了鮮肉包子~~


 


因為已經做過無數次..所以並沒有花太多心思..


 


我一邊看韓劇...一邊揉麵團...~~~


 


一切是那麼的悠閒又從容~~~


 


揉麵 ~桿麵~ 包餡~ 發酵~~所有動作一氣呵成...看來沒有任何的問題~~~


 


最後開火蒸包子時..我心裡還盤算著~~恩~~才10點多..等等家事做完..下午可以好好睡個午覺~~~


 


然後捏~~~


 


當我自信滿滿的打開蒸好的包子的鍋蓋...


 


結果~~~~~~~~~~~~~~


 


簡直是慘~不~忍~睹......


 


(妳們不要笑得太大聲蛤~~~)


 


 



 


 


麵皮看來是沒有發酵成功...


 


可是..要蒸之前..我明明開蓋看過沒有問題的呀!!


 


我左思右想...怎麼都想不出到底哪裡出錯~~


 


然後呢~~越想越不甘心!!!決定再來做一次!!!!


 


但是呢~~麵粉用完了...絞肉也剛好沒了....


 


只好特地跑了趟市場...把材料補齊..


 


下午立馬再來做一次!!!


 


 


 


     


 


 


好家在好家在~~~~這次有成功...


 


但早上到底是哪裡出錯呢??!! 我還是不知道...真是個謎呀~~~~


 


本來以為我跟中筋麵粉已經變好朋友了說...


 


看來~ 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對了~~上次有格友問我..用孟老師的方式做包子..包餡時有沒有不好捏合的問題?


 


結論是~沒有問題唷~~很好包也很好捏..


 


 


 



 


 


 


 


下午兩隻小人放學回到家..看見今天的點心是包子..


 


哥哥大叫: YA~~是我最愛的包子!!!


 


妹妹大叫: 蛤~~~~為什麼沒有饅頭!!!!


 


老母我只好在晚餐之後..再度挽起袖子...做了鍋鮮奶饅頭~~


 


然後一邊揉麵還要一邊制止旁邊這個幫倒忙的臭小子..搞的廚房全都是麵粉..


 


我真是孝子呀我!!


 


 


 



 


 


 


 


 


 


 


 


 


 


天氣漸漸變冷了~


 


雖然出了大太陽..但早晚氣溫只剩10度不到...


 


早上,把妹妹的玩偶們全都抓出去曬曬陽光~~


 


這幾隻都是每晚陪睡的...睡起來不覺得很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