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才驚覺隔天早餐沒有東西吃耶??!!


 


於是晚餐後趕緊做了紅糖饅頭..


 


紅糖應該就是黑糖吧~~....是嗎?


 


 


 


 


麵糰材料:中粉500g  水260cc  油15cc  紅糖85g  酵母5g


 


過程懶得照了..


 


但我有記得要照發酵前後的樣子...


 


發酵前的切口比較尖銳..


 


 




 


 


 


鍋內水加溫到手摸不燙的程度..蓋上鍋蓋發酵50分鐘..


 


昨晚家裡有開暖氣..室溫大約23度..


 


下面這張是發了50分鐘的樣子...饅頭變的蓬鬆..切口也變圓弧


 


我覺得應該發40分鐘就好了..


 


 


 



 


 


 


開中火,時間15分鐘..


 


熄火後10分鐘開蓋~


 


 



 


 


 


這次蒸出來的饅頭口感是鬆軟的..


 


如果只發40分鐘..口感會比較扎實...


 


不過沒關係..這兩種口感在我家都各有擁護者~~~


 







 


 


 


今天早餐來杯熱奶茶..加兩顆紅糖饅頭..再煎個蔥花蛋..配上麵筋...暖呼呼~~~~


 


 


 


 



 


 


 


 


 


氣象報告說..


 


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


 


本來預計會下的小雪卻因為天氣轉為乾燥而消失了~~


 


早上看了陽台的溫度計...


 


零  下  6  度~~@@~~~~~抖~~~~~~~~~~~~~


 


 



 


 


 


 


送兒子去學校時..母子倆全副武裝..


 


大外套+耳罩+手套..連暖手袋我都帶出門了~~~


 


 


果然~~


 


下樓看到草地上都結霜了..


 


車子天窗上也結了冰花~~~~~還挺美的說~~~~(真會苦中作樂呀我~~~~)


 


 



 


 


7點多..


 


送兒子到學校後返家的途中...


 


太陽已經升起...


 


今天會是個大晴天~


 


但結凍的空氣讓陽光感覺很沒威力~~~~


 


主婦我在想...這太陽看起來這麼弱...那今天到底要不要洗床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