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回南部老家過年囉~


饅頭媽的娘家是個大家族,每年過年大家都會回老家..


今年特別盛大~因為所有嫁出去的女兒都帶著小孩一起回去喔~


數一數 一共有39人呢! 真是人數眾多呀~


 


這次回去多了很多小朋友,都是這幾年冒出來的唷~


都市小孩到了鄉下簡直就是玩瘋了~什麼都新奇~


饅頭尤其誇張,一定要玩到所有人都去睡了,他才甘願上床!!


饅頭媽我也就放牛吃草,過年期間,就讓他玩個夠吧~


 


過年應景的活動,今年可是一樣都沒少!!


麻將組~開兩桌不分晝夜連打好幾天~(因為都是長輩在打,我不好意思照像)


 


烤肉組~今年被小朋友們佔領,一堆人七手八腳越幫越忙~幫倒忙的第一名就是饅頭啦~



 


接下來是幼兒賭博組~


還玩的有模有樣說...



 


放鞭炮也是重頭戲之一


饅頭媽的堂哥買了三大箱的炮跟煙火讓大家放個夠~


但這就不是每個小孩都愛啦~


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怕放炮的聲音,但是~~


饅頭不知那來的傻膽..每次都搶著要去點炮...看的我是心驚膽顫~~~


但好家在,也有平易近人的種類,像仙女棒一類的..




 


過年除了玩就是吃啦~


每天從眼睛睜開後就一直吃..整天吃個不停..


所以饅頭媽我的體重因此重了快兩公斤吧~~真是枉費饅頭妹把我凌虐到沒小腹~


某晚~大嫂買回來北港出名的餅,剛出爐的喔~超好吃~但也超快就被吃完了



 


由於人數實在太多了,


所以就在門口擺張大桌子,只要吃飯時間一到飯菜上桌後大家就會圍過來吃飯..


大部份的人都站著吃~這讓我想到西門町的阿忠麵線~


但人一多~東西就顯得特別好吃~


害我每餐都吃好多~~




 


這次回去南部一共待了5天,


饅頭一直不想回台北..還跟我說: 阿~真想一直住在這裡呀~


哈~明年有機會再帶他回來玩~到時饅頭妹應該也可以加入哥哥姐姐們的局了~


最後~


附上一張愛吃饅頭妹緊咬甘蔗不放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