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灣必吃的美食之一就是~~蚵仔麵線...


 


以前在台灣..三不五時就要買碗來解解饞..


 


有時還會在下班的路上偷時間 先吃碗熱熱的蚵仔麵線再回家~


 


 


 


搬到大陸來之後...就吃不到這樣的美味了...


 


因為呀 我們這裡算是山城..只有河產...沒有海產....


 


之前 我找遍了整個大市場(就像台灣的中央市場)..就是沒有在賣蚵仔!!


 


所以後來也就放棄不找了..


 


但是前陣子 居然讓我發現有一家在賣..


 


當我看到那熟悉的一包包鼓鼓的蚵仔...超興奮的!!!


 


我問了老闆娘..怎麼之前都沒看到在賣..


 


她說 因為這個不好保存..所以她一天只進5包 賣完就沒了 沒賣完也都丟掉...


 


難怪我之前都沒看見~~


 


還有呀..在這裡 蚵仔叫做 "海蠣" ..難怪我之前問~有沒有賣牡蠣...都沒人聽的懂~~


 


 


 


解決了蚵仔的問題...


 


要煮個蚵仔麵線還是很難...因為....這裡也沒有賣紅麵線......


 


但我這科技的家庭主婦也不是這麼簡單的...


 


我上網從900公里外的廈門把台灣進口的紅麵線買回家啦~~~


 


 


 



 


 


 


週六的晚上..這朝思幕想的蚵仔麵線..加上現包的香蔥煎餅..就是我們的晚餐啦~~~


 


 


 



 


 


蚵仔麵線 3人份


 


材料:紅麵線300g  蚵仔300g  柴魚一大匙


 


調味料:豬骨高湯900 cc 油蔥酥適量 醬油一大匙 糖一小匙 太白粉水兩大匙


 


作法:


1.蚵仔先裹地瓜粉燙熟備用


2.紅麵線泡水10分鐘,剪小段,瀝乾備用


3.高湯煮滾,放入柴魚片熬煮


4.再加入麵線略煮..邊煮邊攪散麵線..(我覺得煮軟一點好吃..所以我煮久一些)


5.加入油蔥酥 醬油 糖 煮至滾..


6.轉小火 加入太白粉水


7.放入蚵仔..煮沸就關火..


8.裝婉加點烏醋跟胡椒粉就好囉~~


 


 


 


 


 


香蔥煎餅


 


這是從 美美小燕子 的部落格學來的..


 


我還特地去買水餃皮~~ 


 


把兩張水餃皮中間塗點油 桿成兩倍大


 


灑上蔥花 胡椒粉 鹽 ..然後捲成蝸牛狀..醒10分鐘..


 


再來 壓扁扁 沾蛋汁..煎到兩面都赤赤就好了~~


 


沾醬油糕膏一起吃..小孩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