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麵包裡..我最愛的是蔥花麵包..


 


但"蔥花"在我們家不太受歡迎...


 


這次做兩種口味..


 


起士的 給饅頭爸跟兩個臭小子.. 蔥花的..就給我自己吃嚕~~


 


 


 


 


麵團一樣是參考carol的作法..


 


 


 


 


 


 


兩種包餡..


 


起士絲..好像不太像"絲" ...


 


因為我是買一整塊再自己弄成小塊..要刨成絲狀...太難了....


 


另外 "奶油蔥" 是參考 kodo的部落格 的作法~


 


 


 


 


 


桿長長~~~包餡...


 


 


 


 


 


 


 


對折..再捲起來....


 


這超難的...麵團一點都不聽話..一直會縮回去....


 


 


就在我努力的跟麵團奮戰 弄的滿手都是餡的時候.....


 


饅頭妹又來亂了...


 


說她的玩具壞掉..纏著我一定要馬上幫她修....


 


害我又亂整一通....


 


看看捲的有多奇怪....


 


 


 


 



 


 


第二次發酵完..送烤箱....


 


 


 



 


 


170度..本來設定烤20分鐘..


 


但時間到時..表面才剛剛要開始上色...


 


所以我又多烤了3分鐘左右...


 


 



 


 


 


烤好了~~~~奶油蔥花的香味飄滿了屋子...超香呀~~~


 


完全聞不到起士的味道了...


 


 


 



 


 


蔥花的有一個收口沒收好...彈開了....


 


 


 



 


 


 


來個起士的特寫...邊邊有點焦焦的..看起來就很好吃...


 


 


 



 


 


 


 


剛出爐的麵包看起來都好誘人.....


 


好想大口大口吃個兩條~~~~


 


但因為出爐時已經晚了..怕體重失控...我有忍住..只剝了一小口蔥花的試試味道....


 


 


 


 


 


 



 


 


 


 


隔天早上~~蔥花麵包就是我的早餐啦~~~


 


用150度再烤一下..又跟剛出爐時一樣~~~


 


奶油跟蔥超搭的..麵包底烤的微焦..真的超級香!!


 


 



 


 


 


每一口麵包都吃的到蔥跟奶油的香氣...讚~~


 


 


 
 


 


 


至於起士的呢....


 


我只吃到一小口...就全被吃光了...


 


饅頭還跟我說...這個起士的好好吃...記得下次再做喔~~


 


 










食譜參考 carol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