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市場買菜,不小心滑了一跤...超糗....


 


頓時 感覺旁邊有一大堆的眼睛都朝著我看..


 


雖然痛的要命..我還是裝沒事趕緊站起來..


 


真慘~~我在市場一貫優雅的形象瞬間毀了....(不過逛市場好像也不需要優雅啦~)


 


話說 這裡的攤販很愛猜我是做什麼的..


 


賣肉的 賣魚的 賣菜的 開雜貨店的 全都猜過...


 


最多人猜我是~老師..


 


哈~~~講遠了~~~


 


重點是 因為摔了這一跤..這兩天全身筋骨酸痛..做什麼動作都慢慢慢慢的..


 


早上做麵包要攪打麵團時才發現..連手腕也好酸...


 


所以這條吐司做的很辛苦呀~~~~


 


 


 


 


材料:


 


湯種麵糊: 高粉50g  牛奶250 cc  


 


主麵團: 湯種麵糊100g  高粉270g  低粉30g  速發酵母3/4t  鹽1/8t  蛋1個  牛奶80 cc  


              蜂蜜30 cc  橄欖油20 cc    


 


作法:


 


1.先做湯種麵糊,50g高粉混入250cc牛奶中用小火煮,邊煮邊攪拌至濃稠狀即離火


   放涼後取100g備用..其餘封保鮮膜放冰箱可保存3天~ 


 


 


   


 


 


2.將所有材料搓揉成團,甩打成可撐起薄膜的麵團,再加入葡萄乾揉勻~


 


3.表面噴水,基發約1.5hr成兩倍大


 


 


 


   



 


4.基發完成後用手將麵團空氣壓出,滾圓再休息15分鐘


 


5.再將麵團桿長,輕輕捲起


   (這時呢 饅頭妹走過來跟麵團說: 麵團乖喔...要乖乖長大喔....)


 


 


 


 


 


 


6.將捲好的麵團表面噴水,放到吐司盒中做最後發酵約1小時


 


7.發好的麵團表面塗上全蛋液


 


 


 


 


 


 


8.烤箱預熱170度 烘烤時間36分鐘


 


9.烤好後馬上移到鐵網架上放涼


 


 


 


 


 


 


吐司一烤好我就想到上次 清晨 在格裡說的..


 


~到底是要豪邁的把吐司撥開看牽絲呢...還是乖乖的切片呢...


 


想了老半天...我決定來豪邁一下好了!!


 


哈~~結果撕的有夠醜...真是太不專業啦!


 


所以 剩下的還是乖乖的一片片切好吧...


 


 


 


 


 


 



 


最近饅頭妹很愛畫畫~


 


想必應該有遺傳到老媽我那麼一點點的繪畫天份...


 


我記得饅頭這麼小時..只會在紙上畫一堆漩渦 說是龍捲風~ 


 


這方面..妹妹比哥哥厲害多了~


 





 


 


 


我問妹妹~這是在畫什麼呀??


 


她說: 大的那個是馬麻..小的那個是妹妹..我們一起去出去玩~


 


饅頭妹畫的超可愛的...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像兩顆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