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回到大陸後...不論是包子還是麵包..我是一次也沒做過~~


 


因為呢~天氣實在太冷..麵團發酵很困難又不好掌握..


 


再加上最近我又沉迷於韓劇..(這才是真正的原因吧~)


 


白天自己在家時就窩在電毯裡看韓劇..


 


要從暖烘烘的被子裡爬出來那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痛苦的事~~


 


對於自己偷懶這麼久..雖然我也有那麼一絲絲的不好意思...


 


但我體貼的家人們並沒有多說什麼...所以我就這麼裝傻過日子~~


 


但是呢...就在我裝傻過了快一個月後..終於有人受不了了~~


 


兒子首先發難說...媽~~~妳好像很久沒有做東西了吧...


 


然後女兒也說...媽~~~我想吃圓圓的饅頭...要很多個....


 


老爺呢..雖然沒開口...但我知道他很想吃歐式麵包...


 



 


所以呢....就先來做個肉包暖暖身吧~~~


 


不是我愛講...雖然空很久沒做..但那個手感還是在的..


 


中筋麵粉依然還是我的好朋友~~


 


這包子饅頭光亮亮的~怎麼做怎麼美~~~


 


 


 


 


 


 


看到兩隻小人吃的如此津津有味..


 


好吧~~~~就算天再冷..電毯再暖和...韓劇再讓人入迷.....


 


老媽我還是會努力克服一切困難..


 


從這週起~~我要再陷入與麵粉交戰的日子了~~  (其實是韓劇快要看完了~)


 


 


 


 


*************************************************************************************************


 


昨天去接兒子放學..


 


我站在教室門口等他整理書包..


 


忽然看到有一個同班的小女生在走廊上哭的好傷心..


 


我走過去問她: 妳怎麼啦??


 


她邊哭邊告訴我說: 阿姨....我爸爸說會來接我..可是到現在都還沒來..


 


我聽了趕緊安慰她說: 妳爸爸應該等一下就到了..別哭別哭..


 


但她還是哭的好傷心...


 


於是 我把手機借給她..想讓她打給她爸爸看是不是快到了..


 


這時..導師走過來..把手機從小女生手中拿回來還給了我..


 


小女生哭得更大聲了...


 


我當時一頭霧水...導師趕緊把我拉到旁邊..小聲的告訴我..


 


這位同學是住校生..但她非常無法適應住校生活..


 


每天放學..當通校生的家長來接人時..她常常就會大哭..然後希望自己的爸爸也來接..


 


我聽到忽然覺得好捨不得...


 


不過才小學二年級,應該是在父母身邊撒嬌的年紀..


 


就得要離開父母身邊在外求學.. 對於適應力不強的孩子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我之前也開玩笑問過我家兒子~ 要不要住校呀?


 


他想都不想就一口回絕!! (他如果真說要住校..我還捨不得呢!!)


 


不過只能說國情不同..大陸地方這麼大..


 


很多父母想讓孩子有好一點的學習環境..但又礙於距離太遠無法通車上學..只能選擇住校..


 


也因為如此...所以這裡很多小朋友從小就很堅強獨立~


 


從小就堅強獨立雖然也滿好的..


 


但相較之下...我更希望我的孩子有充滿親情的快樂童年..


 


 


 



 


 


今天下午去花鳥市場逛了一下..買了3盆可愛的小花~


 


簡單的裝飾 讓家裡有了早春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