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好安靜喔~~~


 


現在才10點..家裡只剩我一人醒著...


 


兩隻臭小子9點半就躺平了..



饅頭爸最近上班很忙..吃完晚餐就說要去躺一下..躺到現在還沒起來..我看會直接睡到明天吧~~


 


剛剛洗完澡..煮了杯咖啡..悠閒的上網看看fb..


 


嘿嘿嘿~~~這應該是每個家庭主婦最期待的時間吧~~~


 


 


 


 


 


部落格好幾天沒更新了..因為前幾天作息有點亂掉啦...


 


上週日兒子生病發燒...我連續兩晚都沒怎麼睡...超累~~


 


而且這次燒的很猛..有一晚還燒到40度..


 


我這神經質的個性在這時候又表露無疑...整晚拿著耳溫槍量不停...


 


話說..熬夜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辛苦的事..都要好幾天才補的回來...


 


 


 


 


最近很喜歡蔬菜湯..


 


不是用排骨熬的那種..


 


是全素的那種..


 


湯頭都是滿滿蔬菜熬出的清甜..即使只用鹽調味..也超好喝~!!!


 


冷冷的天來上一鍋..健康美味又沒負擔喔~~~


 


 


 


 


材料: 馬鈴薯1顆    番茄2顆    洋蔥半顆    紅蘿蔔半條   青花椰菜一小顆   西洋芹數根 


 


番茄切塊..其餘材料都切丁備用


 


 


 


 


 


 


 


作法:


 


就簡單的不得了啦~~~


 


1. 熱油鍋先炒香洋蔥..


 


2.再放入紅蘿蔔及馬鈴薯續炒約3分鐘..


 


 


 


 


 


 


 


 


3.移到砂鍋中加入約600 cc的水煮滾


 


4.放入番茄再滾10分鐘..


 


5.最後放入西洋芹跟花椰菜再滾個5分鐘..記得加點鹽調味~~~好喝的蔬菜湯就完成囉~~~^^


 


 


   


 








最後上桌前我有灑點乾燥洋香菜增添香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蔬菜湯顏色漂亮...很能勾起食慾...


 


兒子吃完一碗飯後..又添了半碗..直接把蔬菜湯拿來拌飯..唏哩呼嚕就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