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臭小子在家裡玩的天翻地覆..假日實在不適合做麵包...


 


但是望著新買的大保麗龍箱...越看手越癢...


 


撐到周日下午終於還是忍不住搬出麵粉開始做麵包啦~~


 


 


 



 


 


麵糰材料:


 


牛奶湯種100g    高粉250g   低粉50g  酵母1/2t  細砂糖25g  奶粉10g   小麥胚芽2T


 


無鹽奶油30g    蛋一個   水150cc


 


 


 


     


 


 


 


攪拌麵團時..果然饅頭妹就來亂了...


 


一下子偷戳麵糰..一下自偷玩麵粉..


 


最後又要我分一個小麵糰給她...


 


只好給了她一個黃豆大小的小麵糰打發她走..還得一直交代她~~千萬不可以吃喔!!!!


 


話說 因為有一次也是給了她一粒小麵糰玩..


 


我看她玩著玩著就不見了..


 


本來也不以為意..後來隨口問她:  麵糰呢?


 


她居然老神在在的回我:   吃  掉  了  呀~~~~~


 


還說吃起來就跟麵包的味道一樣呀~~香香的~~


 


我真是會昏倒.....


 


 


 


 


 


 


恩.... 這次的重點是保麗龍箱..


 


裡面的水杯我大約是放70度左右的水..


 


蓋上蓋子後箱內的溫度大約可到30度..期間也不用換水~~~(真是太好了呀~~~)


 


基發用了1.5小時..


 


 


 


 


 


     


 


 


 


但是後發呢...就怪了..


 


一樣放箱內加熱水保溫..


 


但這吐司硬是不長高...發了2個小時才到8分滿...


 


眼看時間已晚..


 


不管~~~表面塗了全蛋液灑上小麥胚芽入爐啦~~~


 


180度烤35分鐘~~


 


還好還好....烤了之後長高了..蹦出了吐司盒~~


 


聽kodo姐麵糰裡的小麥胚芽可以先烤過會更好吃..下次來試試~~^^


 


 


 


     


 


 


 


表面的小麥胚芽烤出來好香喔~~


 


放涼後切片裝袋..


 


都怪袋子太小..裝不下整條土司..


 


只好把頭尾切片吃掉了~~~我是百般不願意呀~~~(應該沒人相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