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婦我這兩天有點小感冒..


 


鼻塞心悸又頭昏腦脹~@@


 


但我還是沒閒下來..整天在廚房忙不停..


 


前幾天上網買了新的蛋糕中空紙模..一直在試適合的烤溫跟時間..


 


然後"做貝果"這事也沒停下來..


 


雖然饅頭爸說已經很好吃了..但我總覺得有那裡不對...還要試還要試!!!!


 


....今早.....我被饅頭爸下了禁做令...說感冒就多休息..先不要做啦!!!!


 


 


 


 


 


 


 


 


我~~~~~


 


有乖乖聽話~~~~~~


 


一個早上~~~~~~


 



 


下午就忍不住把中筋麵粉搬出來玩啦!!


 


好一段時間沒做包子饅頭了...


 


今天加了全麥麵粉來健康一下~^^


 


餡料很隨性~~


 


冰箱裡有角豆就拿來跟絞肉一起喇喇ㄟ..也很對味~^^


 


 


 


 


 


 


 


 


 


麵團材料: 中粉400g  全麥含麩麵粉100g  水260cc 油10cc  速酵5g  細砂糖30g


 


 


 


內餡材料: 豬絞肉300g  角豆150g   薑末1t  醬油1.5T  鹽1/2T  糖1/2T  米酒1T  白胡椒粉適量 白麻油適量


 


 


 


 


 


 


麵團揉到三光醒5分鐘


 


一樣有用三折方式桿成大薄片..


 


最後分成16份..


 


其中兩個整成圓型饅頭..是給高小妹吃的..(對!!她是愛吃饅頭的怪小妹..)


 


其它桿成圓型麵皮包進餡料..皮餡比例約1:1


 


今天天氣比較熱..室內有26度..


 


最後發酵25分鐘就差不多了~好快~~^^


 


 


 


 


 


  


 


 


 


 


中大火蒸17分鐘..熄火後8分鐘開蓋~


 


嘿嘿嘿~~~


 


包子饅頭依然是我的好朋友~~顆顆飽滿沒皺皮~~


 


等等要來泡黃豆...


 


明早來杯現煮豆漿配上餡香皮Q的熱包子~~~


 


光想就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