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了解為什麼台灣人在大陸不敢看醫生...


 


臭饅頭到大陸的第4天晚上居然發燒了


饅頭爸與饅頭媽非常猶豫要不要帶饅頭去看醫生


百般考慮後 還是去看了醫生


我們先到了安吉的兒童醫院


到了醫院大廳 我心想看起來還不錯阿


大廳很大 整棟醫院也還頗新


掛號後(掛號費7塊人民幣) 我們前往二樓診間...


當我們推開診間的門....


我呆掉了.............


裡面擺了一張桌子及幾張木椅 還有一張木床 有大約4個小孩在等著看醫生


一個老老的醫生在看診 嗓門超大


饅頭爸上前 把病歷單給了助理


我正猶豫著要不要讓饅頭在這看診


因為眼前的景象讓我想到小時候 媽媽帶我去診所看醫生的場景 那是30年前的事了吧....


當下 我和饅頭爸決定 換一家醫院好了...


於是 我們又換到了安吉第一人民醫院(等級還比兒童醫院高喔)


大廳一樣氣派 挑高的大廳 大理石的地板...


掛號的人多一點 我心想 這裡應該會比較好吧...


診間一樣在二樓  推開門後


一個女醫生坐在桌前


我快速的掃過她的配備...


一個舊舊的聽診器. 桌上有一盒水銀的溫度計(也不知有沒有消毒). 還有一盒泡在透明液體裡的壓舌板


眼前我看不到任何現代化的器具...當然 她的桌上也沒有電腦這種東西.....


她問著:怎麼啦?


眼看也沒辦法轉頭走,於是我們就坐了下來..


饅頭爸大概敘述了病徵..


後來女醫生拿起了聽診器聽了一下..又問 : 還有沒有發燒?


我超擔心她會把她桌上的溫度計放進饅頭嘴裡..


於是我趕緊拿出耳溫槍..幫饅頭量了一下..


女醫生看了一眼,居然問我 : 這東西準嗎?


後來她又要蠻頭張開嘴..


我緊張的看著她是不是要拿那泡在液體裡的壓舌板...


結果她打開了桌上另一個很舊的鐵盒 拿出裡面的壓舌板


一時間 我還真不知該怎麼阻止她..因為那壓舌板看起來髒髒的...


饅頭爸緊張的問 : 這是重覆使用的嗎?有消毒過嗎?


女醫生緩緩的指著鐵盒上的小標籤說 : 有的,我們這都有消毒的,這兒還有寫消毒的日期...


看完後,女醫生又說要抽血..


我們還以為聽錯,又問了一次感冒為什麼要抽血?


她說要確定是不是病毒感染..


我們只好又帶著饅頭去一樓抽血..


我心想 不會又看到什麼恐怖的東西吧...


還好抽血的針頭是拋棄式的 看起來沒啥問題


抽完血後 報告倒是很快速就出來了..


女醫生看完後在病歷表上洋洋灑灑寫了一堆 然後要我們去拿藥


回家後 我猶豫著要不要讓饅頭吃那些藥...


這時想到~有個醫生舅舅真好


打了電話請教舅舅這些藥的內容


最後決定只給饅頭吃其中一種就好了...


退燒藥 我還是用台灣帶來的萬芳醫院的退燒藥比較安心~~


.....................


 


身在外地 才真的覺得台灣真好!!!!!!!!!!


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