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饅頭爸答應饅頭晚上吃完飯要帶他去旁邊的廣場騎腳踏車~~
.
.
晚上7點時…饅頭邊看著電視,邊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飯~~
.
.

這時饅頭爸說: 饅頭,如果你7點半還沒把飯吃完,今天就不去騎腳踏車囉!!


饅頭: 好~~知道了~~(眼睛繼續盯著海綿寶寶動也不動)
.
.
.
7點20分時,饅頭媽好心的再提醒饅頭一次…
快7點半囉~~趕快吃喔!!不然來不及去騎車喔!!!
饅頭: 好~~知道了~~(嘴巴嚼了兩下飯之後...眼睛還是繼續盯著海綿寶寶動也不動)
.
.
.
7點30分… 海綿寶寶演完了~
饅頭開心的衝過來說: 喔~我要快點吃飯了!!!
饅頭爸嚴肅的說: 已經7點半了,你還沒吃完,所以今天不去騎車了!!
饅頭看了我一眼…眼框紅了…
饅頭爸這時來個機會教育..
他跟饅頭說: 饅頭,自己答應過的事就要做到,爸爸答應要帶你去騎車,但你也答應爸爸要快點吃飯,但是你沒做到,所以今天不去騎了…
這時,饅頭還是試著想要挽回局勢…
他說: 爸爸..那我現在趕快吃,可以嗎?
饅頭爸: 不行..你飯還是要吃,但今天不去騎車…(饅頭爸非常堅定)

饅頭聽了眼框更紅了..眼淚在眼框轉轉轉……(他知道是ㄠ不過去了…)


於是饅頭退而求其次又問:


..爸爸..那明天可以嗎?


這時饅頭爸順口說了一句:
饅頭,如果你明天早上可以6點起床,我就帶你去騎腳踏車!!(饅頭爸認定饅頭這麼早是爬不起來的)
饅頭聽完後..
回頭跟我說: 媽媽~那6點妳可以叫我嗎?(饅頭跟本搞不清楚6點有多早!)
為了預防他又耍賴..
於是我跟饅頭說: 饅頭,6點很早喔~~媽媽會叫你兩次,如果你起不來,我就不叫囉..那你不可以在起床後又亂吵喔~~
想不到,饅頭跟我說: 媽媽,妳叫我一次就可以了..(我心想~只叫一次他一定起不來啦~但他都這麼說了,所以我也就不堅持囉~)
.
.
.
.
隔天早上6點….
我依約叫了饅頭..
我小小聲的說:饅頭~6點囉~要起床了嗎?(這時饅頭爸在旁邊勉強的張開很想睡覺的眼睛..)
我猜他應該很希望饅頭可以說: 我還要睡!!!!
這時…
只見饅頭像彈簧一樣從床上跳起來~~~
自己開衣櫥~~自己換衣服~~
所有動作在5分鐘內完成…這是我看過他動作最快的一次!!!
但是這時的饅頭爸還在賴床…
此時饅頭在客廳碎碎念了起來…
…爸爸不是說自己說到的事要做到嗎?
.
.
.

老爸為了自己的威信..雖然超想睡也要努力爬起來!!!


5分鐘內也快速的換裝完成!!!


.
.
.
6點10分
送完兩位早起運動的父子出門
我又回到溫暖的被窩裡..繼續睡我的覺…
因為我可沒說過我會一起去唷~~~
.
.
.
.
說到要做到…小孩是很精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