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天氣,日夜溫差大的嚇人..


 


白天高溫有24度,到半夜清晨只有5度..


 


這種天氣很容易感冒~


 


學校裡有一堆小朋友都在咳嗽流鼻涕...


 


上週,家裡的兩隻小人也輪流發燒..


 


大的在家休息了一週..接著 妹妹也中獎..在家休息了3天...


 


不過..這已經比我預期的好很多了..


 


本來 我以為妹妹去上幼兒園後,會三天兩頭的感冒..


 


但居然沒有耶...上小班後,這是她第一次感冒....


 


看來在老媽我精心準備的三餐外加點心的攻勢下..這兩隻小人的抵抗力都算還不錯~^^


 


 


 


前幾天逛網路..想來做點什麼新口味的蛋糕捲..


 


原味的跟巧克力的已經做太多次了...沒新意~


 


結果看到carol做了新的蛋糕卷..抹茶口味的!!


 


哈~~材料家裡都有~~當然就動手做啦~~


 


蛋糕體食譜參考 carol 的部落格..


 


蜜紅豆作法參考 小顏 的部落格..


 


 


一早先來蜜紅豆..


 


我沒有大同電鍋..用壓力鍋一樣又快又好~


 


蜜好的紅豆 粒粒鬆軟分明~我捏了好幾顆來吃~^^


 


   


 


 


再來打鮮奶油...打好後冰起來備用~


 


 


 


 


接著做蛋糕..


 


先做蛋黃麵糊


 


 


 


 


     


 


 


再來打蛋白霜...


 


   


 


 


混合~~倒烤盤~~


 


     


 


 


送烤箱~~~


 


 


 


 


 


放涼後包內餡..捲起來再冰2小時定型~就完成啦~~


 


 


   


 







這抹茶蜜紅豆蛋糕卷,小孩不愛..是做給老爺帶去公司做公關的...


 


我留了兩塊,當我跟老爺晚餐後的甜點..


 


配上現煮的咖啡..真的很棒!!!


 




 



 


 


*******************************************************************************************************


 


 


最近半個月來,安吉都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


 


每天 我都把家裡的被子枕頭輪流拿出去曬曬太陽...


 


這麼溫暖的陽光,浪費了多可惜~


 


記得小時候,好喜歡媽媽把被子洗好曬過之後的味道..我都說那是太陽的味道~^^


 


現在 我也正努力的累積屬於我們家的味道..


 


有飯菜的香味..有麵包甜點的香味..還有被子裡太陽的香味~^^


 


以後 等孩子長大了..在外唸書或工作..就會想念起家的味道吧~~ (哈~~我好像想太遠了...)


 


 


 



 


 


山不轉路轉...我現在可以深刻的體會..什麼叫 撥  雲  見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