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的元旦假期是1/1~1/3..


 


兒子的學校調整休假為12/30~1/3...一共放了5天~~


 


終於~假期結束了~我要放鞭炮啦~~~~~


 


連假應該是所有家庭主婦的噩夢吧..(嘿嘿~我知道妳..妳...還有妳..點頭如搗蒜..對吧~)


 


放假5天..兩隻小子在家裡吵翻天...


 


煮婦我雖然該做的三餐..該做的點心麵包饅頭包子都沒少..但也沒有時間好好上網...


 


這兩天細雪不斷..氣溫也低..


 


累積了2天的結果....窗外景色全是雪白一片~~~


 


 


 


 


 


 


 


 


下午去市場買了水果...回家的路上晃到家附近的公園走走..


 


天空還飄著雪..


 


我帶著相機在空無一人的公園慢慢逛..


 


 


  


  


 


 


 


公園裡好安靜..


 


小橋木椅路燈上都附著一層鬆軟的雪~


 


蠟梅的花苞也已經在樹枝上隱隱出現~


 


零下4度的氣溫..空氣裡有呼吸吐出的白霧..


 


雪地裡有整排我走過的印子..外套跟帽子也都沾滿了雪花~


 


停下腳步細細聽..似乎還聽得到雪花落地的沙沙聲...


 


拿著相機的手已經快凍到沒知覺了~~


 


真的好冷....可是感覺超棒!!


 


不知道為什麼..有白雪覆蓋的景色..怎麼看都好美~~


 


我喜歡這樣偷閒的下午..


 


  


 


  


 


 


 


 


 


 


 


 


4點多接了兩隻小子放學..


 


妹妹吵著要堆雪人..哥哥雖然已經在學校打過幾輪雪仗..但也還意猶未盡..


 


考慮天色已暗..且雪越下越大..怕道路會打滑很危險..還是先回家~


 


不過沒關係..回家更好玩~~


 


因為家裡陽台已經積了不少雪..在家玩..安全又方便~~


 


重點是..


 


老媽我不用跟著在雪堆裡陪玩..


 


 


 


 





話說小孩真的很厲害!!


 


老人家都說..小孩屁股三把火..


 


我看不止..應該有五把...


 


我在門邊看著他們玩都覺得冷的要命..他們卻玩得不亦樂乎...一點都不覺得冷...


 







  






  








  


 


 


今天幫他們拍了不少照片..


 


畢竟這樣的經驗對於生在台灣的孩子並不是太常有..


 


以後回台灣再回頭看...這些照片都會是珍貴的回憶~


 








  





  





  




 




兩隻小人..今年算是有好好玩到雪了..



想想自己小時候好像也對"雪"非常的憧憬..


 


很希望可以看到滿天飛舞的雪花..


 


可以挖著鬆軟的雪堆雪人..可以像靈犬雪莉卡通裡的情景..做雪球打雪仗..


 


現在住在這兒..每年都有幾次機會可以遇到下雪..


 


我想..也算是兒時的夢想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