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春天播種我都選在4月天氣比較暖和的時候..


 


今年提早了..


 


因為想來種些香草以外的植物..怕種植時間太短,會剛好卡到暑假我要返台而來不及收成..


 


所以3月初時找了個大晴天就來播種啦~~^^


 


 


 


 


 


今年試種了蔬果類..


 


由比較容易種植的入手..選了絲瓜及蕃茄..


 


兒子也剛好由學校科學課帶回玉米種子..一並在那天一起種下~~


 


 


 


 


 


很開心這三種新加入的蔬果長的奇好無比!!!


 


經過2個多月的時間..


 


玉米已經長的比我還高..今天早上在中央開出了雄花..


 


希望雌花也快點出現..才有機會受粉..^^


 


 


 


 


 


 


 


 


 


 


 


絲瓜長的很快..


 


發芽時慢的不得了..一度還讓我以為失敗了!!


 


沒想到開始攀藤後真的是一眠大一吋!!


 


現在很多枝節都出現花苞了~~~^^


 


 


 


 


 


 


 


 


 


 


再來就是成長最快速的蕃茄~


 


短短2個多月..從種子發芽到現在已經開始結果子~~~


 


讓主婦我超有成就感的!!!


 


 






 












 


話說安吉真的是個氣候跟天然環境很優的地方..


 


不愧是得過聯合國世界人居獎的縣城..


 


今天中午去外面吃麵..


 


麵店老闆在自家後院種了葡萄 ...


 


葡萄藤爬滿了屋頂..上面結實櫐櫐全都是葡萄!!!


 


看的我也好想來種葡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饅頭鴨 的頭像
    饅頭鴨

    饅頭鴨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