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偽農婦最後一彈~~玉米~


 


這棵無心插柳的玉米是3月時兒子從學校帶回的..


 


兒子埋下種子後..其實我沒怎麼理它..


 


心想應該不會發芽吧..


 


4月初整理小菜園拔草時..一把拉起這株像雜草的植物..


 


嚇然發現..是玉米發芽了耶!!!


 


立馬幫它換了個大盆子..^^


 


 


 


4/5 長出像雜草般的小芽


 



 


 


4/25已經有好幾片葉子了~


 



 


 


 


5/10 葉子已有巴掌大~~好快喔!!


 



 


 


 


5/21 整株玉米已經長的比我高了~



 


 


 


5/28 玉米株頂端開出雄花在陽光下隨風擺動~


 


 


 


 


 


6/5 支幹側邊冒出雌蕊


 


兒子看到玉米長出果實..非常的開心..還說要合照一張送給科學老師~^^


 


 


 


 


 


 


玉米受粉後..果實開始變大..玉米鬚的顏色越來越深~


 


6/25 玉米鬚已經成深棕色..但手壓果實感覺並不飽滿~


 


我猜應該是被我種的營養不良吧~


 


果然~~~


 


真的很營養不良呀~~~


 


 


  


 


 


本想等兒子放學回來看完這發育不良的玉米後,就拿去餵垃圾桶..


 


沒想到這小子堅持要吃..


 


話說這麼一小根是要怎麼吃啦~~


 


那煮婦我只好今晚煮蘿蔔湯再把這根小小玉米丟進去一起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